壹诺仟蝶

黑热搜之王(完结篇)

嘎龙向,严禁上升。星际娱乐圈AU,爽文流


金牌编剧嘎VS美强惨明星绒



阿云嘎坐在椅子上看向片场里正在全身心投入表演的郑云龙,这一次他为郑云龙打造的角色是一个和郑云龙本人毫无关系的角色——故事里最大的反派,却也是故事的主角。


其实郑云龙的团队并不想让他接这个角色,毕竟郑云龙刚凭借《守墓人》获得了电视剧届份量极高的金梧桐最佳男主角,在团队看来,这个时候还是接一些正面的形象更稳妥,就算是金牌编剧的本子,就算这位金牌编剧是郑云龙结婚证上的法定伴侣——郑云龙获奖后第二天就和阿云嘎去领了证。


但是郑云龙却爱极了《扶风君》这个故事,自从壬九让他拓宽了戏路后,他非常喜欢一些富有挑战的角色,面对这样一个与他本人完全没有相似点的角色,郑云龙很心动,得知这又是阿云嘎为他创作的剧本后,郑云龙扑到阿云嘎怀里,搂着爱人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无比热烈的吻。


就这样,郑云龙最后还是演了这个戏,导致他的团队很长一段见到阿云嘎的时候都用看“祸国妖妃”的目光看他,而金牌编剧的权威也不是谁都能挑战的,只是一句“大龙历劫太久,该回来了。”就给郑云龙的团队怼回去了。


这次和郑云龙合作的是位上了年纪的老导演,名叫宋溪,也许大多数年轻观众没怎么听过这个名字,但若是同他们的爷爷奶奶辈提起,一定都认得宋溪,这老爷子年轻时可是代表星系拿过宇宙级的最佳导演奖的传奇导演。


宋溪近些年转战星系级各大晚会、开闭幕式幕后,是因为没什么“够劲儿”的故事,偶然在老友们的聚会上得知了《扶风君》这个本子就有些兴趣,看了本子的试读部分后,老爷子当场拍板要来导这部电影。


而郑云龙面对这样的神级导演也没露怯,很快就得到了宋溪的认可,只是越得这老爷子喜欢,就越被严格要求,饶是郑云龙这种既有天赋又肯吃苦的人都有点吃不消了。


今天这场戏,郑云龙饰演的扶风君不满皇帝的决策而称病不上朝,后来皇帝微服私访亲自来请扶风君上朝,扶风君把皇帝晾在外堂,自己在侍女们的服侍下更衣。光是这场更衣的戏的表演形式就被宋溪改了几次,阿云嘎在片场外看着郑云龙穿好一层层的繁复的衣服又脱下,又重新穿,天气还热,有些心疼,却也不能说什么。


好在宋溪终于拍到了他满意的一条,没继续让郑云龙换场次拍,而是让郑云龙去休息,他自己换群戏拍。


郑云龙松了口气,慢慢下了场,造型师和助理立刻上前帮郑云龙脱去了几斤重的古代衣服,阿云嘎拿着水杯走了过去,郑云龙一看到阿云嘎就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接过递来的水杯喝了几口。


“累不累?”阿云嘎拉着郑云龙回了造型室,助理早就识趣地离开了。


“衣服好沉。”郑云龙在阿云嘎面前习惯了撒娇耍赖——这场戏的服装其实没有他之前戏份需要穿的官服沉。


“下次给你写现代剧的本子,你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郑云龙盯着一脸认真的阿云嘎看了看,最后伸手去戳阿云嘎微微向下的嘴角:“我经济人他们总觉得我被你蛊惑了,什么角色都敢接…那是因为他没见过你现在的样子,就因为我说古装剧衣服沉,金牌编剧就要给我写现代剧。”


“因为你值得。”阿云嘎抓住在他嘴角捣乱的手指,亲了亲指尖。


郑云龙也不管之后还要补妆,凑过去就吻上了阿云嘎的唇,唇舌纠缠之间,郑云龙哼哼唧唧:“阿云嘎,我好爱你啊~”


阿云嘎则用更加凶狠的亲吻回应着……




郑云龙出道二十周年时,他入围了宇宙级电影奖项——殿堂奖最佳男主角,剧本依然是阿云嘎的,而且阿云嘎也凭借这个本子入围殿堂奖最佳编剧,一时间星系星网娱乐区全是他们两个人的名字。


只是没多久一个词条空降热榜第三。


# 郑云龙多年压榨金牌编剧阿云嘎 # 


词条里面的营销号发言有理有据,细细分析了郑云龙这些年的爆款作品,都是阿云嘎的本子,而且基本保持着每年一至两部,角色设定都不带重样的,暗指郑云龙把阿云嘎当工具人压榨。


郑云龙和阿云嘎各自的粉丝们都很淡定,正主们互惠互利的事,有什么好撕的。一些低龄新粉们比较激动,蹦哒没多久就被大粉们拎回去教育了。至于多年积累CP粉对这个黑热搜更是不屑,虽然两位从未官宣,可是以CP粉的敏锐度,他们不是真的才有鬼,一个演一个写怎么了?真没见识。


以现在把星系重量级的奖项都得了一遍的郑云龙的地位,按理说这种降智的黑热搜都不会出现,可是这么多年来网友们都已经习惯了,甚至把郑云龙的黑热搜当成了报喜鸟,毕竟每一次的黑热搜必定都会打脸反转。所以路人们在连年被反转打脸的教训下长了记性,也并没有被节奏带偏,都静静地看营销号和黑子们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


在这条黑热搜上榜的时候,正好阿云嘎参与主星中央平台《对话》这档节目的直播,而郑云龙作为阿云嘎的亲友代表坐在台下等着之后的互动环节。


直播的弹幕开始有人刷这个黑热搜的事,本来主持人想要略过的,却被阿云嘎亲自点了出来,只见这位金牌编剧在匆匆看完黑热搜的前因后果,又看向了台下的郑云龙,在郑云龙点头之后,才看向镜头:


“我愿意为大龙写剧本,我很享受我笔下的角色被优秀的演员演绎出来的时刻。”


“而且就算是压榨——”阿云嘎露出一个非常幸福的笑容:“我的合法伴侣压榨我有问题吗?”


之后阿云嘎没再对他和郑云龙之间的事多说什么,只是在走完几个环节的流程后,准备进入互动环节时,节目组暂停了直播,毕竟阿云嘎刚才丢了个爆炸新闻出来,而且这个爆炸新闻的另一个当事人也在现场,后面的程序就需要进行些调整了。


在等待重新开播的观众们都切回星网娱乐区,疯狂地传播着星系大满贯影帝郑云龙和星系金牌编剧阿云嘎是合法伴侣的消息。


星网娱乐区终于抵不过两个星系业界大佬的人气,崩了。




接下来的大半个月,星网娱乐区依然都在热闹地讨论着郑云龙和阿云嘎是合法伴侣的事,也有多家媒体试图联系他们,想要得到更多的消息,然而得到的只是两个人已经搭乘星系飞船穿越空间隧道,去往殿堂奖的举办地了。


穿越空间隧道需要进入休眠舱,阿云嘎和郑云龙躺在双人休眠舱里,两个人平躺着,牵着手。


“嘎子,十天后见。”


“十天后见,大龙~”


休眠舱启动,两个人沉沉睡去……


*******  THE  END  ******


感谢大家一直坚持到这里!也感谢大家的喜欢!


我们下个坑见!


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34)
热度(3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