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邻国的女皇陛下(十)

嘎龙向,严禁上升。古代AU,先婚后爱,王爷嘎VS“女皇”绒。


阿云嘎出了厢房后,脸上的笑容淡去,被冷冽取代,他到要看看这秦家三公子又要来作什么妖,打扰他和郑云龙的惬意二人世界。


阿云嘎到了外堂坐定,不多时,就有随行的宫人将秦三公子秦黎带了进来,这秦黎身后还跟着个抬箱子的小队伍。


“草民秦黎,拜见后君殿下。”


阿云嘎没有马上叫起,而是打量着跪着行礼的秦三公子,身形纤弱,看着年岁不大,“平身罢。”


“谢殿下。”秦黎起身站定,微微抬眸,看向了主位上的阿云嘎,他自小在边疆城镇长大,也见过不少与云兴男子不同的男人,可是眼前的这位苍狼和亲过来的后君俊美非凡,英气十足,着实让秦黎愣了一瞬,回神后又立刻垂下头。


阿云嘎也在秦黎抬头时看清了这位秦三公子的面容,确实生得不俗,若是在苍狼时见到这秦黎,阿云嘎还会赞一声清雅秀丽,可是现在阿云嘎已经遇到了郑云龙,便再无人能入得了他的眼了。


“不知秦公子来找本君何事?”


“草民此番前来是奉家母之命,来给殿下赔礼的。”


“哦?”阿云嘎挑了挑眉。


“之前群玉阁的事,是我们秦家思虑不周,所以向后君殿下奉上一些心意,望殿下能够不计前嫌。”秦黎将礼单呈上,身后的几个大箱子也被打开,露出里面放置的各种各样的精美饰品摆件等价值连城之物。


“呵,你们的思虑不周可是让陛下差点降罪于本君,”阿云嘎讽刺道:“只是几箱赔礼就完了?这几箱东西本君还真没看在眼里,莫说在苍狼时本君什么好东西没见过,就是在云兴,陛下赏赐的物件哪件不比你这箱子里的好。”


秦黎被阿云嘎说得窘迫极了,他又想起了姐姐秦婞嘱咐他的那些话,秦黎袖子里的拳头又握紧了些,之后又很快放开了,他磕磕绊绊地又开了口:“若,若是殿下不,不喜欢这些死物,我,我可以——”


“你们先下去。”阿云嘎出声让宫人们都离开,堂内只剩下他与秦黎,“接着说,你可以什么?”


“我,我可以替秦家赎罪,殿下想怎样都可以。”秦黎一股脑把话说完,之后就低着头,不敢看阿云嘎,只听一阵脚步声,接着就感觉阿云嘎到了近前,秦黎屏住呼吸,下一瞬,下巴就被有力的手指捏着抬了起来,仰着头与高出他太多的阿云嘎对视,那双锐利的黑眸中满是冷意。


“本君想怎样就怎样?你们秦家好大的胆子,敢窥探本君的事。”阿云嘎眼神越发冰冷,“你以为自己有几分姿色就能入了本君的眼吗。”


秦黎想开口辩解,却被阿云嘎眼中的杀意震慑得吐不出一个字,此刻秦黎无比后悔,为什么自己非要去试探这位后君,从第一眼起他就该明白,这苍狼来的后君可不是他的母亲和姐姐所说的那么好对付。


不过阿云嘎很快放开了秦黎,一挥袖子重新坐回主位上,刚才他来这么一出确实是为了吓唬吓唬这个秦三公子,让他们秦家收了这些小心思,却也没有忽略秦黎眼中闪过的试探:“东西本君收下了,你要是还打算着这些有的没的,就赶紧滚。”


秦黎缓了缓,听懂了阿云嘎话中之意,他深吸了口气,恭敬一礼:“草民刚才的举动实属无奈之举,还请后君殿下海涵。”


阿云嘎没吭声,他见多了投怀送抱的,而眼前这位刚才那番确实也不是为此。


“草民今日前来,是想请后君殿下助草民脱离秦家。”说到这里,秦黎跪了下去,“秦家虽生我养我,却只是将我当做谋求利益的棋子,毫无亲情可言,而且……草民的父亲也是被他们逼死的,草民不愿再与秦家有半点瓜葛。”


“你们秦家的事,本君并不想评判,只是想知道若是本君帮了你,你又能拿出什么来交换。”阿云嘎单手托腮。


“不瞒殿下,草民近两三年来暗地里经营了几家家铺子,也有了些资本,草民愿献上全部家当。”秦黎又拿出一份店铺的单子,双手奉上,丝毫没有不舍,只要能离开秦家,他甘愿重新白手起家。


阿云嘎看着单子上的店铺名称,有两三家店他颇有印象,虽然规模不大,却是这临疆关实打实的名店,可见这秦家三公子经商的手腕不俗,当下阿云嘎便有了计较。


阿云嘎开口道:“脱离秦家多没意思,不如本君帮你成为秦家家主,如何?”


秦黎一惊,秦家盘踞临疆关多年,又是皇亲国戚,秦家家主之位他可是想都不敢想的:“殿下莫要说笑,草民怎么敢——”


“本君只问你想不想。”阿云嘎神情有些许不耐。


“说不想,是假的。”


“那好,本君会助你接管秦家,而作为回报,你作为秦家家主后三代之内,在这临疆关必须要帮助本君的势力,三代之后便由你们自己选择了。”阿云嘎可不信什么家族世世代代的效忠,三代刚刚好。


秦黎叩首:“草民与未来的秦家定会信守承诺,谢后君殿下大恩。”


“行了,今日你先回去,过两日本君会再召你,这段时间该怎么办你自己看着办。”阿云嘎站起身,下了逐客令。


“草民明白。”秦黎又行了一礼后退了出去,抬头看看天,感觉透亮了不少……



再说郑云龙这边,自阿云嘎去见秦家的三公子后,郑云龙就有些心神不宁的,虽然大婚之日阿云嘎说他喜南风是说笑,但是他在苍狼时的那些个传闻也绝对不是作假,所以郑云龙也拿不准阿云嘎到底是怎么个喜好。若是秦家真的把主意打到阿云嘎身上,来个秦三公子美人计什么的——


想到这里,郑云龙让宫人去外堂看看是个什么情况,结果得来的却是后君把人都遣出去,只和秦三公子在堂内的消息。


有那么一瞬郑云龙很想亲自过去看个究竟,但是理智又拉扯着他,毕竟他多了解的阿云嘎不是容易被诱惑的,特别是这人是秦家的,阿云嘎应该不至于。


所以等阿云嘎从外堂回来时,入眼就是看到他以后扭开头像是赌气般的郑云龙,阿云嘎给了几个宫人眼色,都退了下去。


“陛下,这是哪般不高兴了?”阿云嘎走过去,在郑云龙身边挤着坐下。


“没有,”郑云龙想挪开些距离,却阿云嘎拦腰扣住了动不了,“你放开!”


“看来是臣惹到陛下了。”


“不是,你放开朕。”郑云龙越是挣动,阿云嘎的手臂扣得越用力,“你身上一股怪味,朕不喜欢。”


阿云嘎疑惑,他低头嗅了嗅自己身上,的确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不是他和郑云龙经常用到的香,忽然阿云嘎了然,这定是他凑近了吓唬秦黎时沾染上的,不由得轻笑起来,手臂又往回捞,让郑云龙靠进他的怀里:“陛下是怕臣被秦三公子勾走了是吗?”


“你敢!”郑云龙哼了一声。


“可是之前陛下不是说,若是臣遇到了真心喜欢的人,就——”


“你认真的?”郑云龙扭头去看阿云嘎,他不知道自己眼中的难以置信和一点点落寞被阿云嘎看了个正着。


“怎么可能,臣也说过,臣愿意陪伴陛下一辈子。”


郑云龙不搭腔,就是嘴还撇着,在牵扯到情感这方面,他是真的不懂阿云嘎哪句是在开玩笑哪句是在认真了。


忽地,郑云龙觉得额前一阵温热。


是阿云嘎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你——你——”


“臣已经有陛下了,哪还能看见别人了。”阿云嘎眼看着郑云龙红了脸有些懵的样子,赶紧又岔开了话题,省得把人逗狠了:“这秦家三公子这次来找臣,是想让臣帮他对付秦家。”


“……怎么回事?”郑云龙也顺着阿云嘎转了话题。


阿云嘎便开口将他与秦黎见面议的事给郑云龙讲了一遍。


“那你可有对策了?”郑云龙也没纠结自己现在被阿云嘎搂在怀里。


“那还要陛下相助。”阿云嘎说着又凑到郑云龙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


郑云龙抬手拍了阿云嘎一下,轻斥:“你这人,坏主意真多!”


“只要能帮到陛下就好。”


*************


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