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邻国的女皇陛下(九)

嘎龙向,严禁上升。古代AU,先婚后爱,王爷嘎VS“女皇”绒。



又过了两日,秦枳的属下打探到了郑云龙已经同阿云嘎和好了的消息,回禀了秦枳,这位秦家家主一副自己已经看透了这对女帝后君的心思的样子,摆了摆手让人下去。


“母亲,女帝果然对这位和亲后君宠爱有加,”秦枳的长女秦婞开了口,“既然这位后君来自苍狼,何不趁此将他拉拢过来壮大我们家和苍狼的商道,而且还可以掣肘女帝,为公主殿下铺路。”


“这是自然,”秦枳拿出了一个册子,递给秦婞,“这是一份礼单,后日让你弟弟带着去见见后君,算是对此前在群玉阁设计后君的赔礼。”


秦婞微微蹙眉,想起自己那个娇弱的弟弟,有些不太赞同,道:“母亲,此等大事,为何让阿黎去,还是我去吧。”


“诶,不可,此事阿黎正合适。”秦枳捏了一块点心,“一来,后君是男子,你一个女人去见不合适,这二来么,就要说这位后君在苍狼时那些个荒唐事了。”


“荒唐事?”


秦枳点点头,带着笑意,“我特意让商队去苍狼打探了后君的事,这位后君在苍狼可是出了名的荒唐王爷,整日吃喝玩乐,而且不爱红颜,偏偏喜欢公子哥儿,和亲来的路上还特意飞鸽传书给曾经的那些小倌们。”


“母亲的意思是让阿黎去……”秦婞明白了秦枳的用意。


“没错,阿黎的父亲出身低贱,他自己又是个柔弱的性子,非说优点就是容貌似其父,长得一顶一的漂亮,我们秦家养了他十六年,是该他为家族做事的时候了。”


“母亲高明。”




经历了群玉阁一事,临疆关商会的那些老板们都知道了这些天联络他们的阿云嘎的真实身份,有些早就不甘于被秦家压制,但是最开始有些摇摆不定的商号这次就暗地里向阿云嘎递了消息,愿意听从阿云嘎的吩咐。


不多时阿云嘎就笼络了大半个临疆关商会,剩下的那几个商号势力规模不小,没有立刻倒戈很大原因是他们与秦家的利益纠缠太过繁杂,这点阿云嘎也传话去表示理解,同时也表达了如果愿意同他合作,他随时都欢迎。


看着面前邀功的阿云嘎,郑云龙笑起来:“后君此番收获不小,为朕增了一大助力,说吧,你想要什么赏赐?”


阿云嘎思索了片刻,看向郑云龙:“臣想要的赏赐就怕陛下不肯给。”


“哦?后君不如说来听听。”郑云龙来了些兴致。


“臣想要陛下的一个秘密。”


郑云龙眯起眼睛,手托着腮,幽幽道:“后君真是好大的胆子,居然敢跟朕要一个秘密。”


“在臣看来,自从与陛下大婚那夜,陛下与臣便应该是一体的了。”阿云嘎不卑不亢。


虽然明白阿云嘎指的是他们一个是男扮女装,一个好南风的事,但是总觉得阿云嘎说得有些暧昧,郑云龙不禁抿了抿唇,开口道:“不如这样,朕与你二人,若谁助了谁,便要坦诚一个秘密,这才公平…后君觉得如何?”


阿云嘎一笑:“陛下英明。”


既然达成了共识,郑云龙也不矫情,“现在这地界不是皇宫,说些别的总不安全,不如就给后君说一个关于朕与临疆关的秘密吧。”


阿云嘎坐到了软榻的另一边,给郑云龙和自己都倒了杯茶,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在你来云兴前,应该听过关于朕曾经是皇太女时随军上战场却无建树的传闻。”


阿云嘎想了想,确实听过那个老大人跟他讲过,当时他听到毫无建树后就兴趣缺缺了,现在他认识了郑云龙,渐渐了解了郑云龙,其实也或多或少怀疑过,这样一个能者,怎会在战场毫无建树。


“这个传闻是皇室故意放出去的,”郑云龙说到这里时语气中有些无奈:“因为一个未来的女皇,不能有过重的杀孽。”


阿云嘎没有搭腔,刚听到“杀孽过重”他是有一瞬的心惊,但是很快就消散了,以他这么久与郑云龙的相处,他能感受到郑云龙不是个残暴之人。


“当年西琉占领临疆关,我云兴久攻不下,是我率兵重新夺回临疆关的。”说到这里,郑云龙顿了顿,再开口时声音中压抑着愤怒:“西琉人攻占临疆关后,临疆关百姓奋力反抗,所以西琉人——屠城了。所以后来我率兵攻打临疆关时下了死手,只要是西琉的人,格杀勿论。”


“那一战五天五夜,西琉的驻军和援军都被我们剿灭,”郑云龙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自己的掌心,之后又握成拳,似是叹息:“我这双手,不知沾染了多少西琉人的血。”


阿云嘎有那么一瞬间以为郑云龙是在后悔,但很快郑云龙又无比坚定道:“但我不后悔,他们西琉人进犯我云兴疆土,屠杀我云兴百姓,死不足惜。作为云兴的女皇,就是要守护治下子民。”


“这就是朕的秘密,知道这件事的人少之又少,因为当年随我一同出战的将士们大都战死,活下来的都跟着伍珊竹将军,不会将这件事外传。”郑云龙看向小桌子对面的阿云嘎:“对朕的这秘密还满意吗?”


阿云嘎把剩下的茶水一饮而尽:“陛下的这个秘密真真精彩,只憾这样一段传奇不能被天下所知。”


郑云龙摇头:“这些我并不在意,我所求不过云兴安好罢了……你,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看陛下好看而已。”阿云嘎没多说,他觉得此刻只是以“我”这个云兴人身份的郑云龙格外让人倾慕。


郑云龙脸一热:“再油嘴滑舌,就让你见识见识朕的烈焰枪!”


在刚才的讲述中,阿云嘎得知了郑云龙最擅长长枪,当年收复临疆关就是用的一杆烈焰枪在沙场厮杀如入无人之境。


“若能得见陛下的烈焰枪,臣万分荣幸。”阿云嘎打蛇上棍。


“你——”郑云龙斥责的话还未出口,外面就传来了响动,二人作罢,没一会儿有人来传秦家三公子求见阿云嘎。


郑云龙蹙眉,按理说在云兴,这秦家三公子来求见同为男人的后君没有任何不妥,可是谁让这后君是个喜南风的!郑云龙心思转了好几弯,又瞪向阿云嘎。


“陛下,臣绝对不认识这个什么秦家三公子,臣是无辜的!”阿云嘎意识到郑云龙眼神不善,立马表态。


“呵,朕又未说什么,后君慌什么。”郑云龙淡淡道:“反正若真有什么,大不了烈焰枪一枪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陛下,你也太可爱了哈哈哈…”阿云嘎看着一本正经说出威胁之语的郑云龙,忍不住笑出声。


郑云龙有些窘迫,挥手驱赶阿云嘎:“快滚快滚,去看看秦家这人又出什么幺蛾子!”


“臣领命。”阿云嘎起身一礼,又往外走,走到门口回身,坏心一笑:“若是臣这次又帮了陛下,陛下可愿给臣看看烈焰枪?”


“滚!”


***************


下一章:联合


秦婞=杏


秦黎=梨


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2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