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布丁家的饭饭(第二顿·锅包肉和雪衣豆沙)

嘎龙向,严禁上升。星际美食带崽日常文,嘴刁美食评论家嘎VS私房菜老板霜星绒。


由于小崽崽点的菜里有个很麻烦的,郑云龙提前结束了亲子游戏,把跟在他后面一个劲儿吹彩虹屁的父子二人撵去外面院子里玩之后才进了厨房,开始安心准备食材。


处理猪肝时,郑云龙发现囤货的猪肝品质不太好了,便临时把菠菜猪肝汤改成凉拌菠菜,快速把已经处理好保存的菠菜焯水,放在一旁晾凉备用。随后郑云龙开始处理里脊肉,选用的是更加嫩的小里脊肉,片成薄片,用盐、胡椒粉和自己琢磨酿的黄酒抓拌均匀腌制入味。


从厨房的大窗户可以看到前院的风景,郑云龙一抬头就看着小布丁和阿云嘎一人一把水枪,在互相“攻击”对方,明明已经是星际时代了,可这种水枪玩具依然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郑云龙眼中泛着温柔的光,他回过神来,从冰箱里拿出了之前做的豆沙馅料,均匀地揉成了一个个豆沙丸子,放进适量的淀粉中滚上几圈,沾着淀粉的豆沙丸子摆了一盘。之后又开始准备配菜,手起刀落,葱姜胡萝卜切成细丝,再加几片蒜放置一边。玻璃碗中,放入糖,白醋,再点点儿米醋,搅拌均匀,锅包肉的酱汁也准备完成。


电饭煲里的米饭已经煮好,郑云龙拿出四个鸡蛋,把分离的蛋清打发成型,在炸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温度合适时,长筷子夹起一颗颗豆沙丸子在打发的蛋清里挂糊,接着放便进了炸锅,不多时,一块块如同小雪团的炸物出锅,放在郑云龙准备的黑底梅花图案的盘子中,再撒上一层糖粉,看着确实像是一道雪中美景。


紧接着郑云龙又将腌制好的肉片与沉淀好的水淀粉搅拌,起锅烧油,将被水淀粉包裹着的肉片放进去炸至定型,捞出后又复炸两次,此时的肉片已经酥脆金黄,看着漂亮极了。再起一锅,将姜丝蒜片和酱汁下锅炒香,待酱汁稍至粘稠,炸好的肉片与葱丝胡萝卜丝一起倒入锅中快速翻炒,使酱汁挂在每一片肉片之上,这才出锅。


新鲜的虾处理好后,将虾仁炒熟备用,莴苣切小块与胡萝卜块炒至断生,再倒入炒好的虾仁,加入调料调味,关火出锅,清炒莴苣虾仁也完成了,还差凉拌菠菜,再看看几个蛋黄,郑云龙又准备再加一道西红柿蛋花汤。


郑云龙打开了窗户,冲着前院玩闹的父子二人喊,让他们回屋准备吃饭,只见阿云嘎一把将小布丁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肩头,就这么扛着小崽崽回了屋,一路上都能听到小崽崽清脆稚嫩的笑声。


进了屋,小崽崽就往餐桌边上凑,雪衣豆沙看着好看还散发出香甜的气息,阿云嘎走过去摸了摸小宝贝的头,“宝宝,先去洗手换身衣服。”


“阿爸,宝宝现在就想吃一个~”


“现在还很烫呢,等会才能吃。”


小布丁舔舔嘴唇,听话地点头,跟着阿云嘎一起去洗手换家居服。


等到再次回到餐厅,饭菜已经全部摆好,锅包肉,雪衣豆沙,莴苣虾仁,凉拌菠菜和西红柿蛋花汤。小崽崽哇了一声,颠儿颠儿跑过去,自己爬上了幼儿座位,阿云嘎进厨房去拿了汤碗和筷子勺子,郑云龙脱了围裙也跟了出来。


一家三口落座,午餐开始。


锅包肉明汁亮芡,看着让人食欲大动,阿云嘎第一个目标就是它,一口下去,先是酥脆的声音,接着是酸甜可口的味道,然后是香嫩易咀嚼的肉本身,配着葱姜丝,滋味大好。阿云嘎眯了眯眼睛,把剩下的半块也吃进嘴里,细细品尝,真幸福。


小崽崽这边还没想着肉肉,自己用筷子和勺夹了雪衣豆沙,吹吹,啊呜一口咬下去,酥软的蛋清,香甜的豆沙馅,好好吃哟。


“爹地,宝宝喜欢这个!”小布丁说完又要去自己夹下一块雪衣豆沙,但是被郑云龙阻止了,郑云龙把小布丁专用的汤碗推到他面前,里面是小半碗汤。


“喝点儿汤,一会儿也多吃些菜菜,知道吗?”


小布丁很听话,他小口小口喝了些汤,又把阿云嘎给他夹好的莴苣虾仁放进嘴里,莴苣清脆,虾仁Q弹,清香可口,再来一块胡萝卜,甜滋滋,超好吃。


“宝宝也爱吃这个,香香脆脆弹弹,解腻!”


“还知道解腻了,”阿云嘎笑起来,给儿子夹了一块锅包肉,“来,快尝尝爹地做的锅包肉,宇宙第一好吃。”


郑云龙听闻瞪了阿云嘎一眼,但毫无杀伤力,“少来,太夸张了。”


“我从来不说假话,”阿云嘎依然笑着,“你知道的。”


郑云龙想起了阿云嘎对待那些星际大厨们不假辞色的样子,无奈一笑,“吃你的饭吧!”


阿云嘎看着碗里多出来的郑云龙交给他的拌菠菜,眼里的笑意更盛,配着米饭三两口把那一堆菠菜吃完。虽说是很简单的拌菠菜,但是阿云嘎觉得要比那些几星几星的大厨做的硬菜还要美味,毕竟他家郑云龙的手艺在他心里可是宇宙第一的,就是芥末确实有些冲鼻子,他一下子吃这么些,冲得有些想流泪。


“阿爸,你怎么哭啦,是不是爹地做的菜菜太好吃啦?”小崽崽很单纯,根本不知道郑云龙是故意给阿云嘎吃芥末超多的拌菠菜的。


“是…是,你爹地做的菜都给我吃感动了。”阿云嘎只得如此回答。


小布丁点点头,咔嚓咔嚓的把一整块锅包肉吃掉,又吃了几口青菜和饭,这才把筷子和小勺子伸向雪衣豆沙,郑云龙见小宝贝很乖,就把盘子往他面前推了推,自己也夹了一块尝尝。


果然还是要自己做豆沙,甜度适中,能吃出豆子的香气,配上炸得刚刚好的蛋清,确实好吃,不过纯甜口的东西,郑云龙并不是很喜欢吃,他又给自己盛了汤,配着莴苣虾仁和拌菠菜吃得欢快。锅包肉他也尝了一两块,比起在饭馆里时用大里脊做的,这种更嫩一些的小里脊的确有了不一样的口感,如果不是小里脊量少,郑云龙倒是想把店里的锅包肉都换成小里脊来卖。


阿云嘎吃得差不多了,这才把注意力放在甜品雪衣豆沙上,看看自家小宝贝吃得美美的样子,阿云嘎也赶紧夹了为数已经不多的雪衣豆沙一块放进嘴里,已经微凉,但仍然酥软香糯。


郑云龙吃好了,又给小崽崽擦了擦嘴,“乖宝,吃饱了?”


“嗯嗯,饱啦!”小布丁摸摸小肚肚,小脑袋又转向餐桌,看看还剩下些的雪衣豆沙,又见阿云嘎也很喜欢吃的样子,“都给阿爸吃!”


“这么乖啊宝宝~”阿云嘎把嘴里的咽下去,放下了筷子,“阿爸不吃了,给宝宝留着。”


“行啦你们两个,想吃我再做,这个放久了就不好吃了,”郑云龙把盘子端起来放到阿云嘎面前,“吃完了你刷碗。”


“得令。”阿云嘎把雪衣豆沙横扫一空后,老实地起身捡碗筷去刷碗,而郑云龙则是拉着小布丁去客厅里玩一会儿,等消化了些,又带着小崽崽午睡。


客厅阳光正好,郑云龙也没上楼,就在宽大的沙发上搂着小崽崽睡了,等阿云嘎都收拾好了来到客厅,看着阳光笼罩下躺在沙发上的一大一小,眼中的柔情又多了些,他慢慢走过去,俯身亲了亲小崽崽和郑云龙。


“收拾完了?”郑云龙放轻声音迷迷糊糊的。


“嗯。”阿云嘎又在郑云龙唇上亲了口。


“一起睡会儿。”


“好。”


沙发够宽敞,阿云嘎也躺了上去,挡在最外面,把郑云龙和小布丁搂紧了些……


***************


下一顿:烤串


并不是专业大厨,不要跟我理论做饭细节,谢谢。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34)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