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布丁家的饭饭(第一顿·煎蛋饺)

嘎龙向,严禁上升。星际美食带崽日常文,嘴刁美食评论家嘎VS私房菜老板霜星绒。


周末的早晨,幼儿房里的小崽崽哼哼唧唧地赖床,一点儿都不要给刚出差回家的阿爸面子。


“宝宝,不是说想阿爸了,要早起跟阿爸玩一整天吗?”阿云嘎好脾气地哄着小崽崽。


“宝宝没说,阿爸听错啦~”小崽崽翻了个身,用小pp对着阿云嘎,“宝宝不要起,宝宝要睡觉觉~”


“小赖皮,”阿云嘎柔声斥了一句,隔着小毯子轻轻拍了拍儿子的小屁屁,“你真不起来?”


“呼……呼…宝宝睡着啦~”小崽崽学着打呼噜的声音。


阿云嘎也没恼,倒是又凑自家儿子近了一些,道:“宝宝不起来的话,那等会儿爹地做的煎蛋饺可都归阿爸了哦~”


一提煎蛋饺,小崽崽可就不睡了,一个骨碌爬起来,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阿云嘎:“宝宝起来了!”


“乖乖穿衣服洗脸刷牙,阿爸先去楼下了。”阿云嘎揉了揉儿子的软软发丝,起身出门。


“阿爸,煎蛋饺也给宝宝留点儿啊!”


身后传来小崽崽稚嫩的童音,阿云嘎笑了笑,心道:小样儿,还治不了你了。



厨房里,郑云龙正系着围裙站在炉台旁边,纤长的手指灵活地将一个个馅料包进淡金色的蛋皮里,砂锅里熬的南瓜粥已经开始飘散出香甜的味道。


听到阿云嘎进了厨房的动静,郑云龙回头来看,手上的动作也没停,“把布丁喊起来了?”


布丁,阿云嘎和郑云龙的爱情结晶,就是刚才那个顽皮的小崽崽,大名希吉尔,目前五岁,幼儿园刚刚毕业,再开学就是个小学生了。


“皮得很,一开始赖床,直到我说不给他留蛋饺,他才起来。”阿云嘎凑近郑云龙,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你别在这里捣乱,去摆餐盘。”郑云龙瞪了阿云嘎一眼,昨天下午阿云嘎才出差归来,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精神,折腾他到半夜,现在还有些腰酸,想到这里郑云龙皱了皱眉,“我看你不需要进补,今天中午的羊排大餐取消了。”


阿云嘎昨晚“大快朵颐”之后可不敢再触郑云龙霉头,乖乖应了声赶紧去餐厅开始摆碗筷。


小布丁洗漱完毕下楼来的时候,阿云嘎正好把三碗粥盛好,小布丁朝阿云嘎伸出两只小短臂,阿云嘎把小崽崽抱起来,父子俩额头顶额头地笑闹了一阵后,阿云嘎把小布丁放到他的幼儿座椅上。


郑云龙端上来两盘色泽金黄的蛋饺,蛋饺的边缘带着些许焦色,是酥脆的特征。


“这盘是肉的,这个是鲜虾的。”郑云龙指了指两盘蛋饺,坐在小布丁的另一侧,往小布丁的幼儿碟子里舀了小半勺甜椒酱,这是小布丁很喜欢的酱料,之前郑云龙趁着甜椒上市的季节买了很多回来做了三小坛,给小布丁吃的那种里面的苹果放得更多,吃起来酸甜味更浓,辣味稍淡些,每次吃蛋饺,这小崽崽都要蘸酱吃到舔盘子。


小崽崽现在用筷子熟练极了,稳稳当当地夹了一个鲜虾蛋饺,先来一口原味的,小嘴啊呜一口咬了三分之一,露出了蛋皮里包裹着的虾仁。


“这个边边好脆哦,里面的虾肉弹弹的甜甜的,真好吃~”小布丁朝郑云龙笑眯眯,剩下的鲜虾蛋饺去蘸甜椒酱,又一大口全塞进嘴里,咕叽咕叽嚼啊嚼啊一个蛋饺吃完,“蘸甜椒酱最好吃!”


“宝宝喝口粥。”郑云龙轻轻摸了摸小崽崽的后背,小崽崽听话地小口小口喝了粥,这南瓜粥香甜可口,南瓜丁与米粒交织在一起,软软糯糯的,十分合小崽崽的胃口。


阿云嘎夹起肉馅的蛋饺,仔细端详了一下,从卖相上来看很完美,再看盘子里的,品相稳定,这说明郑云龙的火候掌握得非常棒。阿云嘎轻咬一口,细细品尝,蛋皮的香嫩,肉馅多汁,里面还有微脆的小颗粒,口感应该是藕。阿云嘎点点头,蘸了些甜椒酱,他与郑云龙吃的甜椒酱是甜辣款,配上肉馅的蛋饺多了些清爽感,再来一口南瓜粥,满足了。


郑云龙对煎蛋饺倒是没那么大兴趣,不过看着自己的爱人和小宝宝吃得开心,他也很有成就感。


小崽崽吃得香香的,扭过头来看自家爹地,“爹地,怎么不吃蛋饺?”


“都给你吃,爹地吃蛋饼。”郑云龙拿过另一个碟子里摊好的香葱鸡蛋饼,把自己做的什锦小咸菜码放在蛋饼里,再来点儿甜椒酱,卷起来直接一口。


蛋饼Q弹,葱香十足,配上带着甜辣口的小咸菜,味道很是美味,口感上很有层次,再来上一碗南瓜粥,郑云龙这顿早餐连吃了三张香葱鸡蛋饼,也很愉快。


看郑云龙吃香葱鸡蛋饼卷小菜吃得香极了,阿云嘎停下了夹蛋饺的筷子,直接把最后一张饼拿走,学着郑云龙那般用蛋饼把小菜和酱料一卷,吃了一口,细细品味。


郑云龙自己做的什锦咸菜并不像外面卖的那样齁咸,咸淡适中,清爽得可以不配主食直接吃,不过这样沾着甜椒酱,用蛋饼一卷,能让沉睡的味蕾全部打开,开胃极了。


第一口是品味,往后根本不顾什么优雅形象的三两口解决蛋饼卷小菜就是对郑云龙厨艺最大的肯定。


郑云龙给吃饱了的小布丁擦了擦嘴,又摸了摸小肚肚:“乖宝,吃好了?”


小布丁点点头,“吃好啦,爹地做得饭饭香香,爱爹地!比心心!”


郑云龙和阿云嘎看着这小宝贝用小小的拇指和食指比了个心,都乐得不行,一家三口又坐着消了消食,郑云龙带着小布丁去了客厅,阿云嘎负责收拾碗筷。


早餐过后就是温馨的亲子时光,阿云嘎和郑云龙陪着小布丁拼拼图,小布丁很聪明,不用提示自己就可以拼对,阿云嘎夸了他好多句,最后小布丁自己也开心得不行,钻到郑云龙怀里咯咯直乐。


郑云龙摸摸儿子的头,“宝宝中午想吃什么?”


小布丁在郑云龙怀里有些疑惑:“昨天不是说要给阿爸做羊排?”


郑云龙无视了阿云嘎装委屈的表情,捏捏宝贝儿子的小脸蛋儿:“你阿爸说他暂时不想吃羊排,所以宝宝可以点菜。”


小布丁眨巴着大眼睛想了想:“要吃锅包肉肉!”


“雪衣豆沙想吃吗?”阿云嘎被剥夺了羊排后马上见缝插针地变相点菜。


小崽崽当然想吃,郑云龙也没辙,只好答应,但不能都吃这么甜口的菜,又定了清炒莴苣和菠菜猪肝汤才算完。


“店那边下午去看看吗?”阿云嘎说起了正事。


“先不了,那边我都安排好了,你刚回来,陪你几天。”郑云龙和小布丁拍手玩。


“嗯。”阿云嘎笑起来,如果不是他一直盯着郑云龙看,就发现不了郑云龙刚才那么自然地说要陪他的话时泛红的耳朵,真想轻轻咬一口,此时的阿云嘎很想跳过午餐和晚餐,直接进入深夜的“夜宵”……


*****************


下一顿:午餐~


并不是专业大厨,不要跟我理论做饭细节,谢谢。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37)
热度(3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