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俩帅老头的夕阳红日常(小段子十一)

嘎龙向,严禁上升,伪纪实老年生活小段子


关于情人节


郑老头到了现在的年龄,难得愿意赖床一天,把自己卷在被子里听着屋外阿老头在阳台练嗓,心里不由得想,得亏了他们住的这幢楼都是文艺工作者,早起练嗓都是寻常事,不然就凭他家阿老头那个大嗓门,邻里关系和谐不了。


慢慢的,郑老头就听着阿老头的开嗓方式开始跑偏,不是mimimimamama那种的了,而是改成抑扬顿挫普通话了——通过这几十年的锻炼,阿老头算是典型的乡音无改鬓毛衰了。


想到这里,郑老头皱眉,他怎么也拽起古诗词了,大抵都是被阿老头拐带的,听听,外头那精神老头都说的啥:


“心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好家伙,全是这个调调的,郑老头眉头拧得更紧,虽然知道不至于不可能,但阿老头这个样子真的很像是在阳台上看到了哪家漂亮老头老太太搁这儿背情诗表演孔雀开屏呢。


郑老头把被子一掀,把家居服换上,抓了把头发走出了卧室,远远就看着阿老头在阳台上一边儿背诗一边儿给花浇水,猫咪小肥趴在一旁,看傻子似的看他。发现郑老头来了,小肥叫了一声,窜下了地,过来扒拉郑老头的裤腿。


“大早上干啥呢你!”


听到郑老头的声,阿老头转过身来,对着郑老头温柔地笑了起来。之后郑老头就看着阿老头走近了些,轻轻嗓子,特别深情地又给他来了一句: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说人话。”郑老头觉得自己有起床气了。


“想你。”阿老头麻溜地出声。


“啥?”


“你不是问我干啥呢么,想你。”


“阿云嘎你一把年纪了,能不能别整这些肉麻兮兮花里胡哨的。”


“所以我才念诗么。”阿老头有些委屈。


“行行行,那你接着念。”郑老头年轻时对阿老头的委屈样儿就招架不了,现在依然,只得顺着阿老头,“我去洗漱。”


郑老头走进卫生间,没多久就听见阿老头又在外面说: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小肥,去——”


“阿云嘎你够了啊,阳台到卫生间没几步!再多说一句,你的情人节礼物就没有了!”郑老头怒道。


阿老头瞬间闭电,把小肥抱了起来撸了撸,笑得更灿烂了,“小肥,今天多给你一个猫条好不好?”


“喵~”


***************


祝他俩情人节快乐!

评论(20)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