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入戏(苏兰/娱乐圈/HE/第十八章)

++++++ BMG:梦千年之恋 【其实我又觉得这首也适合本文的兰兰+++++

第十八章 招黑-后续篇

翌日一早,方兰生退烧了,也清醒过来。这一晚他梦到了好多之前的事情,太混乱了。方兰生抬起手发现自己正打着吊针,只好换了一个手搭上额头,是木头脸救了自己吧。

“醒了?”红玉从外面拿着早点走进来。

“红玉姐,你陪了我一晚上啊。”方兰生声音哑哑的。

“没办法,你这么不省心,我得亲自看着你才行。”红玉把早点放在床头,“一会儿起来吃点东西。”

方兰生应了一声,等打完吊瓶,方兰生如同踩着棉花一样的被红玉扶到套房卫生间门口,洗漱完毕,又被扶回了床上。红玉一边给他盛粥,一边笑他狼吞虎咽毫无形象。

“红玉姐,我不是饿的没办法了嘛。”方兰生咬了水煎包一口。

“慢慢吃,我们也来好好谈谈吧,方兰生。”红玉把粥放到方兰生面前,坐下来,敛去了脸上的笑意。

“……”方兰生呆呆的,“怎么了红玉姐?”

红玉定定的看着方兰生,“还叫我红玉姐?”

“诶,那叫什么?”方兰生咽下了包子,又拿起了一个。

“不是该叫我女妖怪么,你还记得对吧。”红玉直接坦诚道,和这小子说话还是直接点的好。不出意料,方兰生瞪大了眼睛。

“你为了屠苏能够重入轮回,与孟婆定下了契约,为他聚魂十世,十世青灯古佛,为他再也无法轮回冥界,为他记得每一世的过往。”红玉一字一顿的说着,“为了去除你和孙家小姐的三世情缘,你让孟婆抽走屠苏对你的记忆。”

“……”方兰生放下了包子,皱起眉头。

“你等他千年,今终能相见,他不再记得你,”红玉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而你,则装作不曾认识他。”

方兰生第一次听到别人说出他曾经做的一切,为百里屠苏做的一切,心中的苦涩与酸楚忽然止不住的向外翻腾着,他低下头。

“方兰生,这样到底值不值得。”红玉在看到方兰生将头低下去后,再开口声音都有些变了,“若他这辈子都想不起来,你是不是又要等下辈子,下下辈子,生生世世!轮回最好便是忘却前尘,而你呢,你这样又和那些游荡在世间的孤魂有什么区别!”

“不是的,不是的!”方兰生闭上眼睛,任泪水从眼角滑落,“当初我求的便是他能重入轮回,求的便是他不再受苦难,我,我能再看到他就已经足够了,一切都值了。”

“方兰生!你能不能不这么傻,不怪襄铃说你是呆瓜!”

“那又怎么办,他不记得了啊,不记得了……”方兰生小声呢喃着。

红玉见方兰生现在的样子心中一痛,坐到床边,让方兰生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猴儿,你还有姐姐在呢,虽然不比你二姐如沁,但是从这一世开始,我便和你一起承担。”

“红玉姐……”方兰生止不住的掉下眼泪,他其实一直都需要一个人来肯定他支持他,千百年来没有这样一个人懂他心底的伤痛,也不会有人能接受他这奇异的过往。而此生再遇红玉,真是上天眷顾他方兰生。

“女妖怪。”红玉伸手摸着方兰生的发顶,纠正着方兰生的称呼,心中做下了一个决定……

安抚好方兰生,红玉接听了从刚才就在不断打进来的电话——

“红总,方兰生入院被狗仔队拍了。”

“现在上了哪家的版?”

“只是几家小报,不足挂齿,已经压制下去了。只不过——”电话那边的助理杰森停顿了一下,“被人po到网上了,转发量已经控制不住了。”

“网上反应正面还是负面。”红玉紧紧皱着眉。

“幸灾乐祸居多,还有很多不好的猜测。”

“有没有拍到屠苏?”

“没有。”

“好,我知道了,等我回去处理,现在你让公关部去准备通稿。”红玉下达指令,之后挂断电话,叹了口气,还好猴儿对这些根本没什么太大的感触,也许能影响到他的只有百里屠苏了。

另一边的百里屠苏正在梦梨园MV的拍摄现场,因为提前结束度假,方兰生又溺水入院,现在的拍摄也只是百里屠苏个人的场景。

梁墨在一次家族宴会上,遇到了一个女子,她温婉美丽,淡粉色的旗袍淡金色的披肩,让她看起来如此的柔和。梁墨的父亲告诉他这是他的未婚妻,出身书香门第。

女子坐在梁墨身边,喝着茶,捻起一块糕点,梁墨侧头看着女子的一举一动,脑海中却想起了赵清——这个外柔内刚的男子,戏台上的赵清每一次都能带给看官们惊艳的感觉,但戏台下的赵清却是随性不羁。

想到这里梁墨轻笑一声,惹得身旁的女子不解的看了一眼,梁墨并没有解释而是换上绅士的表情和女子交谈起来。

场景一转,梁墨跪在父亲面前。

“爹,我决计不会娶她的,她是一个好女孩儿,值得更好的人。”梁墨声音没有同父亲吵嚷,但是语气中透着坚决。

“再值得更好的人,但是她眼中只有你一个。”梁父用手中的手杖狠狠的敲了敲地面。

“若不是你们的撮合,她怎会只看中我。”梁墨抬起头,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您也是读过洋学堂的,我小时候您对我的教导您忘记了么。”

“那不一样。”

“如何不同,您一向看不惯现在的旧习,却单单要给我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您这样——”还不等梁墨说完,梁父的手杖就打在梁墨的身上。

“逆子!你是不是被那个戏子迷惑了。”

“爹!不关他的事!”梁墨声音扬高了些。

“你只要乖乖的和陈淑雅成亲,一切都好说。”

“……”梁墨沉默下来,一时间心中千回百转,他太了解他的父亲,是一个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的人,万一,赵清又该怎么办。

杨帆示意镜头慢慢推进,给百里屠苏来了一个特写,将他从担忧到焦虑再到无奈,最终妥协却透着不甘的表情全部拍下来,杨帆非常欣赏百里屠苏对于不同感情的过度的处理,明明几种比较不好把握的情绪,偏偏被百里屠苏演绎的自然而然,互相包含却又各自鲜明。看来真是小瞧他了,这样的人若肯努力,真是不得了……

“……好,我答应……”

监控器中的百里屠苏跪得直直的,只是垂着头,一句妥协的话语,说的轻声细语,似若叹息,又含着化不开的痛。镜头从身侧转到身后,越拉越远。

杨帆的手抵在鼻下,眼圈有些红,缓缓说了声“cut”。

百里屠苏站了起来,助理小天马上端着水走过来,“跪了蛮久,没有不适吧?”

“无妨。”百里屠苏摇摇头,接过水喝了一口,“有兰生的消息么?”

“有。”小天犹豫了一下,“给你手机自己看吧。”

百里屠苏打开手机网页和微博,入眼都是方兰生被抬下救护车的照片,评论大部分都是幸灾乐祸,甚至还有恶意诅咒的,只有一丝丝微弱的表示关心的呼声。百里屠苏握紧了手机,兰生才是最无辜的,为什么总有人不明真相就要随便人云亦云泼脏水。

“屠苏,等下还要拍下一场,先歇一会儿吧。”小天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不知怎的,此时的百里屠苏周身的气息有点吓人。

百里屠苏生硬的点了下头,大步走到休息处,坐下来,转头就看到周炫在一旁打着电话,听通话中偶尔中冒出的词,似乎是在和红玉通话。

“屠苏,”周炫挂了电话,走了过来,“兰生已经好很多了,红玉姐他们危机公关已经开始行动了,你不用担心,今天好好拍完你的场景,晚上去看看兰生。”

“嗯。”百里屠苏应了一声,闭上眼睛小憩。

一整天网上都快沸腾了,有人还翻出了方兰生当初参加舞蹈比赛的视频,还有他在舞台上豪言壮语。网络上一时间分成了三派:喊着“方兰生让你抢角色活该!”的anti一族;表示关心的一小群;还有不管什么角色不角色,单纯被舞蹈比赛中的方兰生圈走的激动粉丝一派。

然而当事人正在病床上睡的沉沉的,根本不知道继他被孟雪颠倒黑白的黑了一把之后,狗仔队又出来唯恐天下不乱。若是在疯狂叫嚣的人知道了,不知道做何感想。

方兰生这次可真是一觉醒来,天都黑了,睡了一天,感觉精神恢复了。去了趟卫生间回来之后,就看到百里屠苏、红玉和襄铃坐在沙发上,各种各样的食物摆了一茶几。

“你们……”穿着病号服的方兰生看起来就如同一个竹竿一样,瞅着快可怜的,因为脸色不太好又消瘦了些,眼睛倒是显得更大了。

“睡了一天也该饿了,快过来吃吧。”红玉招招手。

“呆瓜,这个小蛋糕是我亲手做的啊,希望你赶紧好起来,我的MV可不能少了你!”襄铃端起一块精致的巧克力蛋糕,笑眯眯的。

百里屠苏一脸轻松的看着方兰生,现在这三个人都是送了一大口气,因为老天爷的有些决定总是让人措手不及的——就在两个小时之前,网上又上传了一个孟雪在片场指责方兰生与襄铃,最后还打了方兰生的那段视频。

这段视频将孟雪所谓的真相粉碎的一干二净,到底谁才是那个不堪的人,就连对娱乐圈不关注的人都能一目了然。就这样,舆论风向又开始转换了,孟雪的脑残粉们打脸打得太疼,一时间消声无息,稍微有几个还在不死心的折腾着的也被系统镇压了。

最开心的莫过于方兰生的那一小群粉丝们,本来以为只要坚定的信任方兰生这么软萌甜一定不会做那种事情就可以了,没想到现实是如此的让人欣喜——视频中的方兰生将襄铃护在身后生生受了孟雪一巴掌时,粉丝们心疼的同时也确定了方兰生是个温柔大暖男,而且真是太好欺负了,所以方兰生的粉丝兰花们会成为一个彪悍而理智的存在也是归功于孟雪,当然这是后话了。

方兰生坐在沙发上,吃了清淡的晚餐后,捧着襄铃做的巧克力蛋糕小口小口的吃着。红玉抬手摸了摸他的头,“猴儿以后可不能再胡闹了,小心点。”

“我知道了。”方兰生嘿嘿一笑,“蛋糕太好吃了,襄铃谢谢了。”

“我就说嘛,我对做甜点还是有天赋的!”

“少吃一些,剩下的放到冰箱里明天再吃。”百里屠苏突然开口。

“嗯嗯好。”方兰生乖乖应着但是还是没停下手中的叉子,百里屠苏皱皱眉但没有说什么.

红玉默默的看着百里屠苏和方兰生的互动,勾了勾嘴角,看来,有戏?

+++++++++++ TBC BY. 壹诺仟蝶 +++++++++++++

于是,这章我真的是甜甜蜜蜜了呢~~~

预告:孟雪下章说再见~~梦梨园即将发售打榜,新电影《情锁铜雀台》最新资讯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评论(13)
热度(80)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