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黑热搜之王(十六)

嘎龙向,严禁上升。星际娱乐圈AU,爽文流


金牌编剧嘎VS美强惨明星绒



在听到阿云嘎声音的时候郑云龙突然慌乱起来,他的动作先于意识,把通讯挂断了,之后阿云嘎又回拨了几个,郑云龙都没接,也不知道为啥,郑云龙就是下意识不想面对阿云嘎。


郑云龙把自己窝进沙发里,试图平复一下,可是那些与阿云嘎从相遇到相识之后的那些记忆碎片不断浮现在脑海中,把本就没理清的思绪搅得更乱了。郑云龙烦躁地在宽大的沙发上滚来滚去,忽地智能门铃响了起来,郑云龙通过终端看到了门外来客——


阿云嘎。


如果只是终端通讯,郑云龙可以假装没听到,但是现在人就站在门外,他没有办法视而不见。


郑云龙没有用终端直接开门,而是起身去了玄关,打开了门,只见门外的阿云嘎没有了往日里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沉稳,也没有了得体立整的装束,此刻的阿云嘎穿着随意到不怎么研究穿搭的郑云龙都看出来他是随便捞了衣服穿的。


怎么说呢,


就是有些狼狈,


也有些可怜兮兮。


郑云龙往旁边撤了一步,让阿云嘎先进屋,关了门,郑云龙看向阿云嘎:“喝点儿什么?”


“大龙,”阿云嘎拦住郑云龙:“我是来跟你解释的。”


郑云龙背在身后的手下意识扯住了自己的衣摆:“那…那你解释呗。”


阿云嘎松了口气,幸好郑云龙不是狗血影视剧里的那种“我不听我不听”的人,他直直看向郑云龙那双漂亮的眼睛,开了口:


“我们一起录猫咪小院的时候,我就决定为你写一个角色写一个故事,我想起了当时写过的一个小片段,特别适合你来演绎,所以才以这个小片段为基础,重新写了一个故事,就是守墓人。”


“一个千万人误解,甚至被背叛,却依然保有赤子之心的角色,我不单单是在塑造壬九,而是我想用你的闪光点赋予壬九灵魂。我想,你已经看到我的星网动态了,在我心里,壬九只能,必须,是你来演。”


说到这里,阿云嘎苦笑了一下:“可是,你说还不想与我合作,我只好出此下策。不过说到底,这件事是我骗了你,过错在我,我非常郑重的向你道歉。郑云龙,对不起。”


其实郑云龙知道守墓人是阿云嘎的作品时并没有任何被骗了的愤慨,有的只是惊讶,惊讶于这个剧居然是阿云嘎写的,但马上这惊讶又成了理所当然,这么精彩的剧本的确就该是阿云嘎的作品。


郑云龙看着等待他回应的阿云嘎,“我没有生气,我就是有些惊讶罢了。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能让金牌编剧专门定制剧本,是莫大的荣幸,壬九我演得很开心,学到了很多。”


阿云嘎悬着的心终于落回了原处,他对郑云龙笑眯眯:“谢谢。”


“所以,”郑云龙看了看时间,已经很晚了,“我是送你出门,还是请你喝一杯?”


“我从主城的另一边开飞行器过来,不如你请我喝一杯吧。”


郑云龙笑起来,走向厨房:“啤酒好了,正好还有些我做的卤味。”


阿云嘎去洗了手,回到客厅,坐到了郑云龙身旁,接过他递过来的啤酒,和他的碰了碰,喝了口:“我其实很少这么晚了加餐的,但感觉不错。”


郑云龙点点头,拿起了遥控器:“今天的剧都播完了,你想看什么吗?”


“看你以前演的电影吧。”阿云嘎想了想说:“我之前看到星网上说你演的一部爱情片评价非常高,是叫——理想恋人,对吗?”


郑云龙本来想拒绝,他以前的作品客观来说都很不错,但是给阿云嘎看,就有些不太好意思,但是阿云嘎坚持,郑云龙只好找到了片源,点了播放……




这部爱情片讲的故事并不复杂,但是情节、画面呈现和台词凑在一起非常浪漫,这部片子曾被誉为爱情片的浪漫天花板。


阿云嘎看着屏幕里和甜美系女主角演绎浪漫情侣的郑云龙,心情有些复杂,一边是对郑云龙演技和剧情的认可,一边是看郑云龙和别人谈情说爱——即使是假的——涌起的阵阵酸涩。


郑云龙则是全程沉默着,试图让自己没有存在感,实在是太社死了,好不容易挨到电影尾声,郑云龙就想去拿遥控器切换,却被阿云嘎握住了手腕,“嘎子?”


“大龙,你,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郑云龙有些没反应过来。


“可能看这个电影看的,就比较好奇,你如果喜欢一个人会是什么样的…不过,不论怎样,被你喜欢的人一定很幸运吧,就像这个电影里的女主角一样。”阿云嘎说着又喝了几口啤酒,剩了空罐。


“我——”郑云龙刚开口,又被阿云嘎打断了。


“我其实今天来,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本来没什么勇气说,”阿云嘎自嘲一笑,“不过受了这个电影的感染,我想再不说的话,我也许没机会了,毕竟——毕竟,你那么耀眼。”


郑云龙忽地紧张起来,他想要别开头,却忍不住注视着阿云嘎的眼睛,那双锐利的眼眸中满是温柔和无比的深情,让郑云龙开始有些胡思乱想。


然而,他的胡思乱想在下一刻就成了真。


“郑云龙,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虽然是个编剧,却在面对你时,词语变得无比匮乏,只剩下了喜欢。”


阿云嘎一股脑说完,便松开了扣着郑云龙手腕的手,没了言语。


他在忐忑。


郑云龙一时间无比敏锐地感受到了阿云嘎的情绪,而他自己,在阿云嘎说出“喜欢”二字时,一直迷蒙的心思终明了。


他也是喜欢的,


喜欢阿云嘎,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猫咪小院时一起看流星雨的那个夜晚吧。


“那个,大龙,我说这些不是想给你增添烦恼的,你只把我当成是你的一个男友粉就行,”阿云嘎没得到郑云龙的回应,马上找补:“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离……我做不到,我没法说我可以离你远远的,我想我们还可以——”


忽地阿云嘎噤了声,因为郑云龙的食指屈起,用食指的指节抵住了阿云嘎的唇,只听到郑云龙悦耳的声音道:


“来而不往非礼也。”


记忆的闸门打开,阿云嘎回忆起郑云龙喝多了,他送他回房休息,临走时他用指节触碰了郑云龙的唇,代替一个吻。


阿云嘎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郑云龙,只见郑云龙对他勾起嘴角,弯起眼睛,笑得漂亮。


阿云嘎轻吻了郑云龙抵在他唇上的指节:“你当时醒着。”


“而且心生欢喜。”郑云龙接了下句,之后回应了阿云嘎的拥抱。




星网娱乐区在阿云嘎抛出这么一个重磅消息之后,静默了一阵,又一次炸了。


【我……这什么霸总宣言,阿云嘎nb】


【绝了,绝了,我想了无数种可能,唯独这一种我想象不出来。】


【散了吧,我抄我自己而已。】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阿老师是在表白郑云龙吗?】


【不,你不是一个人,这就是表白!】


【好家伙,这就是金牌编剧的表白吗?为你写一个角色一个故事,今后只有你一个人能演这个角色,极致浪漫好不好!】


一时间星网娱乐区各种解读层出不穷,但是唯一的真相就是——


两情相悦的人,终于相拥。


从此,他们可以不用再用指节代替亲吻了。


***************


下一章:大概是完结章


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30)
热度(3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