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黑热搜之王(十五)

嘎龙向,严禁上升。星际娱乐圈AU,爽文流


金牌编剧嘎VS美强惨明星绒


《守墓人》每日三集连播,播出一周后,热度不断攀升,口碑评分和播放量连日霸榜,已经将同档期的剧远远甩在了后面。


当初立项时被嘲得有多厉害,现在就真香得多厉害,本来以为是个披着上古地球古代外衣的偶像剧,没想到看了以后才知道这剧跟偶像没半点关系,有历史朝堂的厚重感,也有江湖儿的潇洒恣意,就连男主也总是以饱经沧桑的独眼造型出现,最重要的是,这剧没啥儿女情长,唯一的那点儿长公主和男主的感情戏也都是蜻蜓点水,连个肢体触碰都没有。


新一集开播,观众们都迫不及待,预告里新一集就要揭开当年坞城之战的真相了,观众都等着看为朝阳长公主和玄衣十二卫平反的剧情呢。


然而剧情竟是没有按照大家的想法走——


朝阳长公主率大军抵达坞城,也没有反转局面,眼看着敌军就要发起新一轮的冲锋,壬九派出了一队人马想要护送朝阳公主撤离,自己则是带着剩下的玄衣十二卫和数万边军继续镇守坞城。


朝阳公主在壬九和其他将领和谋士的劝解下,最终还是同意了撤离的提议。


朝阳公主翻身上马,壬九仰着头看着她,眼神温柔,朝阳公主确实一脸的复杂,她定定看了壬九几眼,问出了一句话:


“阿九,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壬九摇了摇头,道:“这座城,我会替大雍,替殿下守住。”


朝阳公主没有再答话,只是又仔仔细细将壬九看了一遍又一遍,似乎是要将人深深印在心底,之后策马离去。


三日后,敌军发动袭击,坞城驻军出城迎战,这次的溃败却无比迅速,就好似策略已被敌军看透了一般,坞城内一片愁云。


而更坏的消息传来——护送朝阳长公主撤离的队伍全部战死,朝阳长公主不知所踪。壬九本就冷漠的脸上带上了肃杀之气,他带人搜寻了几日始终没有找到朝阳长公主。然而就在众人都认为朝阳长公主已经被敌军杀害,准备上报朝廷,全军上下都鼓足士气要为朝阳长公主复仇时,敌军那边传来了消息:


朝阳长公主已经加入叛军,因为现在的大雍皇帝太过昏庸,所以她要颠覆自己兄弟执掌的大雍,自己当女帝。


壬九孤身闯阵,就为确定朝阳长公主是否真的投敌叛变,然而那个在他心中最特殊的女人最终还是打破了他最后的信任。


“阿九,若我成为女帝,你就是我此生唯一的君后,我再问你最后一遍,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镜头里的郑云龙温柔地注视着朝阳长公主,只不过眼中的光渐渐地暗淡下去,他后退一步,对着朝阳长公主行了一个玄衣十二卫独有的大礼。郑云龙再抬起头时,导演给了他特写,那双星眸里再无柔情,而是认真与坚定。


“我会为了大雍守住坞城。”郑云龙的台词掷地有声,他转身离开,策马回城,所有的冷冽和杀气都在下马之后消散,一口鲜血从口中喷出,吓了来迎接的几个下属一跳,但是他只是抬手擦了擦嘴角,拒绝了下属们的搀扶,自己牵着马往城里走,那笔挺高挑的身影显得无比寂寥……


【我艹,人干事,居然拆cp了!这剧是真的要男主专心搞事业了吗?】


【心疼壬指挥使,一颗真心终是错付了。】


【绝了,原来长公主真的是叛变了,抱走阿九,咱们专心搞事业吧。】


【龙哥好绝,他把壬九得知长公主真的叛变了以后的那种脆弱感真的拉满了,还有吐血那里,真的好美哦~】


【想想之后的壬九是独眼,感觉马上就要开虐了呜呜呜呜】


【之前阿九的台词是替大雍,替长公主守坞城,后面就变成为了大雍守坞城,一下子不一样了,我们阿九真·忠勇之士。】


而后接下来的两集则是彻底交代了坞城之战的全貌,敌军有了了解大雍的朝阳长公主的加入,用兵如神住,将大雍将士压制得死死的,激战之后,坞城已经没多少守军了,朝廷派来的援军又不知何时能到。坞城之能兵行险招,主动出击,但谁来镇守坞城则成了难题,此时言语不多的壬九第一次站出来,让为数不多的将领和谋士们同意他率领玄衣十二卫镇守坞城,绝不让坞城失守。


而悲剧的种子就这么种下了,主动出击的军队被击溃,敌军直直杀到坞城城下,壬九带着玄衣十二卫死战到底,坚持了三天三夜,终于等来了援军,然而平南将军则是以玄衣十二卫是朝阳长公主的麾下为由,不顾壬九等所剩无几的玄衣十二卫的申辩,下令将他们全部击杀。


壬九在最后三个属下的掩护下逃离了,而他自己也被平安将军一箭射中眼睛,重伤之下,昏倒在一处僻静的山谷里,被山谷里的隐士医者所救。


时间线再次回到了饱经沧桑的守墓人这里,武帝派来坞城寻找玄衣十二卫踪迹的心腹已经隐约发觉了这位守墓人的不寻常,他不露痕迹地与着守墓人搭上了话。


“这只是乱葬岗而已,你还守什么?”


“世人只知无名乱葬岗,不知枯骨皆忠魂。”郑云龙说台词的语气和声线调整得很好,完全没有了曾经指挥使时的意气风发,只剩下一个满是故事和伤痛的守墓人。


【编剧导演要我命,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阿九和玄衣十二卫!】


【他们拼死守住了大雍的坞城,却被大雍的自己人背叛……枯骨皆忠魂,说出这句话的阿九该多痛啊,被自己的心上人背叛,又被自己效忠的大雍背叛呜呜呜呜】


【壬九自己也想不到吧,敌人的刀剑未伤他分毫,却被自己人的箭矢夺去了一只眼睛,真的讽刺。】


【郑云龙演的壬九好有张力,虽然是个冷面指挥使,但是一点儿都不是那种面瘫人物,而是一个外表似冰,内里如火的角色,感受到了编剧的偏爱。】


【小声哔哔,大家觉不觉得壬九就像是现实的龙哥,美强惨,但是一直有着赤子之心。】


【同意同意,楼上这么一说我就悟了,怪不得我觉得看龙哥演的壬九有一种奇妙的熟悉感。】


【讨论剧情和角色就行了,别把壬九往郑云龙身上套好吗?换个人演也一样,壬九本身就招人喜欢!】


【我也觉得,也不知道为啥非要选郑云龙,我觉得换成隔壁豆哥也不错的。】


【说换某豆的是认真的吗?】


阿云嘎看到有人开始带谁都可以演壬九的节奏时,心中的不满开始蓄积,壬九是他专门为郑云龙写的角色,除了郑云龙说也不配来演!然而还不等阿云嘎运作压下这些节奏,突然一条词条不断攀升,没多久就成了娱乐区热榜第一。


【# 守墓人抄袭阿云嘎作品 # 这几天看了热度很高的守墓人,突然觉得这个剧情设定和阿云嘎老师多年前一个小短篇的设定很相似,希望守墓人的作者出来给一个解释。】


【# 守墓人抄袭阿云嘎作品 #  有网友指出守墓人的剧情设定抄袭金牌编剧阿云嘎多年前的作品,这两个你都看过吗?】


【好家伙,要真是抄袭我立刻弃剧,本来以为终于有个高质量好剧了,结果……】


【啧啧啧,中央平台这回翻车了吧。】


【郑云龙参演抄袭剧,抵制了。】


【现在两边都没给出回应,大家先不要站队啊。】


【说抄袭的拿出证据来,不能空口鉴抄,不能因为你觉得像,好像看过,就说抄袭。】


阿云嘎的眉头越皱越紧,他能感觉到这是有人故意搞事,他多年前确实写过一个小故事,不过那只是一个潦草的构架,而在他遇见郑云龙之后,这个构架就有了丰富的内容来填充,按照大的设定背景,阿云嘎在那个小短篇的基础上创造了《守墓人》,而现在有心人把这个小短篇翻出来,可真是为了黑这部剧黑郑云龙煞费苦心了。


再说郑云龙这边跟着追完最新三集后,就去看星网娱乐区的评论,结果就看到了守墓人抄袭阿云嘎作品的热搜,他脑子乱乱的,想要去联系阿云嘎,向阿云嘎确认,结果在他拨通阿云嘎的通讯时,他又看到了阿云嘎亲自发的一条动态在星网上冒了出来:


@阿云嘎:不好意思,我不装了,我就是《守墓人》的原作者和编剧钓鱼人,以及,这个故事和壬九这个角色是我专门为郑云龙写的,所以只有他才能演,所以《守墓人》的影视化只此一次。[配图守墓人原稿]


郑云龙愣愣地看着屏幕上的阿云嘎发布的动态,耳边传来了阿云嘎接通通讯的声音:


“大龙…”


***************


下一章:表白


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49)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