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黑热搜之王(十三)

嘎龙向,严禁上升。星际娱乐圈AU,爽文流


金牌编剧嘎VS美强惨明星绒


电视剧《守墓人》开拍半个月,热度居高不下,除了有郑云龙这个“热度”的象征之外,就是剧组公布的几位戏骨主要配角,这个豪华阵容一出,那些成天唱衰说这部剧必扑的人都不怎么蹦哒了——毕竟这几位实力派随便拉出来一个都是挑剧本十分刁钻的,要硬说这剧不行谁也不会信。


如此一来,最高兴的还数郑云龙的粉丝们,这段时间虽然欣喜郑云龙接到了不错的资源,但看着名不见经传的导演和编剧,终究是有些担忧的,现在看着风向渐变,粉丝们也都松了口气。


然而郑云龙却是压力倍增,特别是那些他一直仰望着的几位实力派演员陆续进组以后,郑云龙生怕自己演技拉垮,时时刻刻思考如何呈现角色,压缩睡眠时间研读剧本,几日下来,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郑云龙憔悴了许多。


又是一场大戏,郑云龙饰演的男主壬九要力排众议,率领天干十卫守城。做好造型到了拍摄现场,郑云龙远远看着正在对戏的几位戏骨老师,心跳加速,这还是他第一次跟这几位同时有对手戏,郑云龙深吸了口气,快步走了过去。


“几位老师好。”


“大龙来了啊,”几位戏骨里面最和蔼也是资历最高的景程依然是笑眯眯,待到郑云龙走近了些,景程仔细瞧了瞧郑云龙的面色,难得地露出了一些愠色,“你这孩子昨晚是不是又没睡?”


“看剧本睡得晚了些。”


听到郑云龙这么说,几位戏骨互相看了看,又点了点头,景程喊了导演一声,正在调试设备的导演秋山走了过来。


“景老师,怎么了?”


“导演,跟你商量个事,今天这场戏能不能先换了?”景程又接着说:“大龙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先换点儿轻松的戏吧。”


“景老师,我没关系的——”郑云龙马上表态。


“连着几天休息不好,怎么没关系,”景程打断了郑云龙,“这场是重头戏,应该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你这样子不行。”


见郑云龙还想说什么,导演秋山马上开口同意了景程的建议,“如果各位老师都没意见的话,今天的戏就先换一下,还有小郑老师,我给你放两天假,你好好休息休息。”


既然已经如此,郑云龙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被几个老师围着叮嘱了一阵要多休息,放松心情后,回到了酒店的房间。


躺在床上的郑云龙翻来覆去无所事事,想到几位老师因为他状态不好而请导演换了场次,又觉得心有愧疚,认为自己拖累了剧组,实在不好受,便给阿云嘎发了条讯息,没几分钟阿云嘎直接一通终端视频打了过来——


“大龙,今天没有戏吗?”


看到阿云嘎的全息影像的一瞬间,郑云龙觉得自己鼻子酸酸的,“嘎子…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都做不好…”


“我不许你这么说郑云龙,”阿云嘎蹙眉,神情严肃,“郑云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演员,有天赋,有能力,肯吃苦,还很谦逊,我很欣赏他。”


郑云龙咬着下唇,不说话,但是阿云嘎看到了他红了眼圈,语气又柔软了下来,询问着:“大龙,出什么事了吗?”


待郑云龙缓了几分钟,才慢慢说了在片场的事:“……我觉得是我拖累了剧组和几位老师,我要是再厉害些就好了。”


“你错了,”阿云嘎注视着全息镜头里的郑云龙,“正是他们认可你重视你,才会让你好好调整状态再来拍这场戏,不然用你衬托他们不是更好?虽然他们几位都不是这样别有用心之人,但也不是这种随便关心一个后辈到可以修改拍戏场次的。”


郑云龙有些愣神,“真……真的?”


阿云嘎很想rua一把郑云龙的头发,他语气中带着笑意:“你也不要太有压力,你应该明白指名让一个人来演某个角色的意义,这已经是绝对的认可了。我希望你不要被角色束缚,按照你的理解来诠释吧。”


“嘎子,”郑云龙吸了吸鼻子,终于露出了一个轻松灿烂的笑容,“谢谢。”


“注意身体,乖乖去休息吧,期待你的成品。”


郑云龙听到阿云嘎的那句“乖乖去休息”,不由得觉得脸颊有些发热,他点点头,“我会加油的,不打扰你了,拜拜~”


“拜拜~”



被阿云嘎开导了之后的郑云龙也想开了,与其担忧自己拖后腿,不如好好演绎每一次戏,闷在房间里不眠不休研读剧本都赶不上和几位老师交流讨论角色和剧情。


渐渐的,大家都发觉郑云龙又变回了刚开机时的那个元气满满,充满想法,敢于表达的那个郑云龙了。这样一来,整部戏的拍摄也变得顺利起来,剧组的氛围也越来越好,以前下了工,都各回各家了,但现在大家都会一起去聚餐,再喝几杯,都是好兄弟好姐妹。


就在这样良好的工作环境中,大半年过去了,终于要迎来全剧的杀青戏,大家都很激动,精力都投入到了最后一场杀青大戏中了,根本不晓得星网上突然冒出来了一波攻击郑云龙的言论——


【不重要的工作人员:本人前段时间在某大平台重点剧剧组,有一场定好了的全戏骨+郑云龙的大戏,结果开拍前十分钟,换成了场景戏,不知道怎么回事,老师们都起大早做的造型,说换场次就换场次呢~】


【这还有啥不知道的呢,不就是某人耍大牌呗,不是一次两次了吧。】


【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啊,谁让郑云龙是主星中央平台捧着的角。】


【# 郑云龙剧组耍大牌# 某大平台脸疼不疼?】


【# 郑云龙剧组耍大牌# 心疼几位老师,演完了以后不要放过他!】


【请@不重要的工作人员 出示剧组工作证,列出证据,不然就是造谣污蔑。】


【我就不提醒在座的各位我家龙哥打脸来得有多快了,这么多次教训你们都不长记性是吧,哪次不是黑我龙哥黑得昏天暗地的,结果呢?哪次没有反转?】


【来吧,越黑以后脸打得越疼你们就是嫉妒龙龙!】


星网上热闹着,郑云龙却是身穿帅气的战甲,手执兵器,和武行演员们一遍遍在镜头前演着打戏。到了杀青戏,郑云龙的打戏动作已经是炉火纯青了,新动作练几遍就会,用微型飞行器腾空而起再加上动作都可以流畅漂亮地完成。大概拍了六七条条,外加几个长镜头特写镜头之后,导演秋山满意地喊了“卡”,全剧杀青。


郑云龙接过导演递过来的花束,抬头看了看几近黄昏的天空,心里是前所未有的畅快,这部戏让他收获了太多太多,也让他更加坚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还有,


他也很想见阿云嘎……

****************

下一章:打脸喽~


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22)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