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诺仟蝶

黑热搜之王(四)

嘎龙向,严禁上升。星际娱乐圈AU,爽文流


金牌编剧嘎VS美强惨明星绒



“我想让他演我笔下的男主角,我要给他写一个故事。”


褚鹤言听后愕然地看向阿云嘎,发现阿云嘎的神情认真不似说笑,缓了缓才开口:“你才认识大龙几天啊,这要是传出去,那些导演演员不得哭,就说老林,追着你三个多月,就为了让你给他操刀改小说当编剧,你都没松口,现在却要给刚认识没几天的人写剧本,可真有你的。”


阿云嘎把盘子擦干放好,淡淡一笑,的确,自他入行到现在,从来都是只遵从自己的意愿,不迎合不妥协,虽然遇到过很多波折,但都证明他的坚持是对的,所以面对褚鹤言的不解,他这样说着: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愿意用自己的作品作为筹码,豪赌一场。”


“输了呢?”褚鹤言把自己手里最后一个碗放好。


阿云嘎没回答,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郑云龙抱着猫出现在厨房门口,还没感受到里面的迷之气氛就开口道:“威尔想去外面散步消食,两位老师去不去?”


“去,我看预告说今晚有流星雨。”褚鹤言来了精神,拍了阿云嘎一把,“走,一起。”


阿云嘎又深深看了几眼郑云龙,点点头,“一起。”



村寨的夜晚静谧而温馨,四个人沿着小路散着步,享受着难得的慢生活。


在跟拍镜头前郑云龙依然没什么话,都是在听威尔和褚鹤言聊得热火朝天,阿云嘎偶尔搭句话,询问威尔一些专业问题,看样子是在搜集素材。


【没想到威尔是个话唠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想知道队里得多闷,看把孩子憋的,一路上嘴就没停过。】


【褚老师真的很会引导嘉宾,永远不会冷场,太爱了!】


【郑云龙好帅!郑云龙好帅!郑云龙好帅!】


【阿老师全程搜集素材哈哈哈哈哈哈,我看阿老师你参加这个真人秀是为了写剧本吧!】


【阿老师:这个梗不错,记下来。】


【蛮期待阿老师写个搏击运动的剧,肯定带感!】


【笑死,这四个人,两个人说相声,一个人搜集素材,一个人背景板】


【郑云龙已经完全融入进了夜色中,要不是他脸长得白,就这一身黑我都要看不见他了。】


【就奇怪,郑云龙怎么都不讲话啊?】


【我哥今天估计是累了,所以安安静静的】


【累了就别出来啊,回去歇着不挺好,又想赚镜头,又不讲话,真是无语】


【谁说出镜一定要说话,就这四个人不讲话散步我也可以看下去】


【这是真人秀,不是自己日常生活,是要给观众看的,讲话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吧】


随着观看直播的网友观众们的弹幕越来越偏,星网娱乐区大晚上又爆了一条热搜稳步上升中——


#郑云龙 不敬业#


而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郑云龙依然安静地跟着三个人,他虽然没讲话,但都很认真地听他们聊天,偶尔听到有趣的也会露出笑意。


阿云嘎注意到郑云龙一直没怎么吱声,放慢了脚步,与他并肩,“累了?”


“嗯?没,没有。”


“我看你没怎么讲话。”


“威尔说的那些我不太懂,我也没有褚老师那样的口才,就没插嘴,听着就挺好。”郑云龙淡笑着解释。


“可是这是在镜头前。”阿云嘎压低声音。


郑云龙摇摇头,“没关系。”


阿云嘎没细想这三个字的答案是郑云龙不介意不讲话没几个镜头,还是不介意被网友怼,或许都有,不过反而这样的郑云龙看起来那么顺眼。


“你之前说是杀青后直接来的,方便问一下是什么剧吗?”


“一个商战背景的都市偶像剧。”郑云龙想了想后概括了一下。


“霸道总裁?”阿云嘎侧头。


被这么直白的点出角色,郑云龙有点儿尴尬,抿了抿唇,“嗯,差不多。”


阿云嘎看出郑云龙有些不太自然,又道:“如果故事好,偶像剧也可以很精彩,霸总也会不一样。”


郑云龙以为阿云嘎对偶像剧没什么兴趣,但此刻听到他这么说,刚才那种有些自卑感的尴尬感都消散了——郑云龙现在确实是大明星,可是他更想踏踏实实当一个好演员,不过这一两年一直在演重复率很高的贵公子的角色,这并不是郑云龙想走的路——而现在被金牌编剧这么一点,郑云龙又有些斗志。


“谢谢。”


“嗯?”


“就是,第一次觉得偶像剧也没什么不好的。”郑云龙对阿云嘎笑了笑。


“你们俩在后面说什么悄悄话呢!”褚鹤言发现阿云嘎和郑云龙被落在了后面,停下来对两人挥手,“快点儿过来,前面就是开阔地,可以等着看流星雨了。”


阿云嘎和郑云龙又对视了一眼,跟上了去。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流星雨开始了,威尔激动得像个小孩子,又欢呼又招呼大家许愿的。


阿云嘎一直注意着郑云龙的一举一动,郑云龙还是那么静静地仰头看,但是眼睛里却带着闪亮的光,听到威尔说要许愿,也闭起眼睛,双手交握,也许起愿来,看着竟有几分可爱。


等郑云龙睁开眼睛,他就意识到身旁的阿云嘎在看他,便也侧过头去看。


“许什么愿了?”


“当个好演员。”


阿云嘎看着穿着一些黑色休闲装,站在夜色里仰头看星空的郑云龙,在脑海中勾勒出了一个身影,一直在瓶颈期的阿云嘎又有了无数的灵感。


“壬未还。”


“你说什么?”郑云龙没听清阿云嘎嘟囔的名字。


阿云嘎深吸了口气,问出了口:“你想当我故事里的男主角吗?”


****************


下一章:风口浪尖


故事所有细节解释权归我所有,欢迎讨论交流剧情,分享猜测,但,杠就是我对。

评论(26)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脾气不好,不再互关,写同人但不看同人的秋名山车神,独自认真挖坑的坑王,涩坯一个,自己爽就完事!举报的早晚反噬。

© 壹诺仟蝶 | Powered by LOFTER